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珠宝玉石饰品专业委员会官网!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珠宝玉石及贵金属专业委员会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珠宝玉石及贵金属专业委员会

搜索热词:  质量检验 珠宝 饰品 市场经济
按钮文本
机构简介
      当前位置:

丨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简介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hina Association for Quality Inspection,英文缩写:CAQI)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成立,由全国质量检验机构,与质量检验工作或从事质量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具有独立社会法人资格,按其章程开展活动的非营利性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本协会受民政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会址设在北京朝阳区农展馆北路麦子店街(农业部北办公区)22号楼。

       本协会最高权力机构为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理事会。理事会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在理事会闭会期间行使理事会职权。协会下设秘书处,为其常设执行机构。

       协会秘书处下设综合部、会员工作部、企业工作部、网络部、防伪溯源物流管理服务中心、总局产品质量申诉处理中心、检验工作部、培训(学术)工作部、职业资格管理部、人事部及有关专业委员会(分会)等职能部门。

       协会宗旨遵守国家宪法及各项法律、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发挥政府与质量检验机构、企业及用户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科学、公正的原则,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促进质量检验机构深化改革,面向市场;努力提高质量检验和质量监督工作者的素质;对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和工程质量进行社会监督,促使企业确保和不断提高质量水平,为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加速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