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珠宝玉石饰品专业委员会官网!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珠宝玉石及贵金属专业委员会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珠宝玉石及贵金属专业委员会

搜索热词:  质量检验 珠宝 饰品 市场经济
按钮文本
机构简介
      当前位置: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珠宝玉石及贵金属专业委员会简介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珠宝玉石及贵金属专业委员会是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根据协会章程规定和业务范围而批准成立的分支机构,由珠宝玉石及贵金属领域的质量检验技术机构和专家学者、工作者,相关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学术机构、企事业单位及与从事质量检验相关工作的社会各界相关人士等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专委会在协会授权的珠宝玉石及贵金属领域范围内开展业务活动,不具独立法人资格,不能再下设分支机构,其财务工作纳入协会统一管理。
       2022年12月24日珠宝及贵金属专委会第二届理事会正式成立。专委会会员分为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单位会员分副会长单位会员、常务理事单位会员、理事单位会员、普通单位会员四档。

       协会会址设在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北路麦子店街(农业部北办公区)22号楼。

       本会最高权力机构为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理事会。理事会选举产生正、副理事长及由理事长提名的秘书长。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在闭会期间领导本会开展日常工作,对会员代表大会负责。秘书处为其常设执行机构。秘书处下设综合部、会员部、培训部和专家组等职能部门。

       本会的宗旨是组织和团结全国珠宝玉石及贵金属行业遵循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和纲领,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发挥政府与质量检验机构、企业及用户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代表本行业企业的利益,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企业的诉求,协调会员关系,规范会员行为,维护公平竞争与市场秩序,为行业、会员、政府提供服务,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本会的业务范围如下:引导行业自律、团体标准制定实施、质量检验检测、质量认证认可、市场规范服务、企业信用等级评级和引导服务、培训及咨询、行业宣传推广、交流平台构建、信息化平台构建、其他技术服务管理质量规范化等相关工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