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珠宝玉石饰品专业委员会官网!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珠宝玉石及贵金属专业委员会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珠宝玉石及贵金属专业委员会

安徽省地质实验研究所(国土资源部合肥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
来源: | 作者:pmob24a3e | 发布时间: 2018-04-16 | 1461 次浏览 | 分享到:
安徽省金银饰品宝玉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成立于1994年1月,并在2001年与安徽省质检院贵金属检测室合作开展检测业务。本站以鉴定珠宝玉石及贵金属饰品为主,为广大的珠宝销售企业和消费者服务,每年为社会咨询、鉴定珠宝玉石产品数十万件、贵金属数千公斤,多年来累计为销售企业培训相关人才数百人次。


副理事长单位
安徽省地质实验研究所
[国土资源部合肥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
www.ahdss.com/




本所成立于1994年1月,并在2001年与安徽省质检院贵金属检测室合作开展检测业务。本站以鉴定珠宝玉石及贵金属饰品为主,为广大的珠宝销售企业和消费者服务,每年为社会咨询、鉴定珠宝玉石产品数十万件、贵金属数千公斤,多年来累计为销售企业培训相关人才数百人次。

本站拥有技术人员25名,其中正高级职称1名、高级职称5名,6人获得国家注册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CGC)证书。本站拥有国内外先进的珠宝玉石及贵金属产品的大型检测仪器,如:X射线荧光光谱仪(波谱、能谱)、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紫外可见光谱仪、电子探针、扫描电镜、X射线衍射仪、ICP电感耦合等离子光谱仪等,共计20余台(套),总价值人民币千余万元。

本站是面向社会的开放实体,主要任务是:

1.承担社会上珠宝玉石产品的委托检验;

2.承担社会上贵金属饰品的委托检验;

3.承担社会上钻石等珠宝玉石的分级评价;

4.承担仲裁检验、公正检验;

5.承担政府相关部门(纪检、公安、法院等)珠宝玉石及贵金属委托检验;

6.承担上级下达的质量监督、抽查检验并配合各级工商及质监部门进行市场监督抽查检验;

7.承担相关企业的人员培训。

本站除了完成以上各项任务以外,还承担并完成了多项省部级研究项目以及珠宝玉石相关国家标准及地方标准的研制。另外,本站一直致力于为省内各地市级珠宝质检机构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并不定期与国家珠宝检测中心和各省级检测机构进行人员互访、交流学习。

本站自1994年起先后通过了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计量认证(CMA)、国家实验室认可(CNAL)、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质量认可授权考核(CAL)以及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认可。依产品质量法的规定,本站的检验结果为安徽省珠宝玉石及金银饰品检验、钻石品级评价的仲裁结论。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