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珠宝玉石饰品专业委员会官网!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珠宝玉石及贵金属专业委员会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珠宝玉石及贵金属专业委员会

【团体新闻】质检协会《珠宝玉石鉴定 红外光谱法》等6项团体标准第二次工作会议及《蓝珀分级》等3项团体标准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 作者:pmob24a3e | 发布时间: 2018-12-19 | 1237 次浏览 | 分享到:

工作会议合影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珠宝玉石饰品行业2018年度《珠宝玉石鉴定 红外光谱法》等6项团体标准第二次工作会议及《蓝珀分级》等3项团体标准第一次工作会议于12月15日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主办,上海钻石小鸟珠宝商贸有限公司提供会务支持。会议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珠宝玉石饰品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邓瑞德、秘书长于丽君主持。


珠宝专委会理事长邓瑞德


珠宝专委会秘书长于丽君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珠宝玉石饰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于丽君首先介绍了与会的各位专家及嘉宾。他们分别是:珠宝专委会邓瑞德理事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狄敬如老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余晓艳教授,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亓利剑教授、周征宇博士,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张钧总工,国家首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王春生主任,国家和田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李新岭常务副主任,国家金银珠宝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戴苏兰副主任,江苏省黄金珠宝检测中心朱德茂主任,国家黄金钻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程佑法主任、李建军副主任,国家金银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曹维宇主任,国土资源部合肥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戴慧主任,国土资源部贵阳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杨林研究员,广东省珠宝玉石及贵金属检测中心龙楚副站长,广东省金银珠宝检测中心有限公司陈珊主任,齐鲁工业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宝石系陈淑祥研究员,中国质检出版社(中国标准出版社)质量与标准化事务所余化所长及珠宝专委会秘书长于丽君,共20位专家。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狄敬如老师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余晓艳教授


同济大学亓利剑教授


同济大学周征宇博士


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张钧总工


国家首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王春生主任


国家和田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李新岭主任


国家金银珠宝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戴苏兰副主任


江苏省黄金珠宝检测中心朱德茂主任


国家黄金钻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程佑法主任



国家黄金钻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李建军副主任


国家金银饰品监督检验中心(天津曹维宇主任


国土资源部合肥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戴慧主任


国土资源部贵阳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杨林主任


广东省珠宝玉石及贵金属检测中心龙楚副站长


广东省金银珠宝检测中心有限公司陈珊主任


齐鲁工业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宝石系陈淑祥研究员


中国质检出版社(中国标准出版社)质量与标准化事务所余化所长


      出席会议的嘉宾还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王雅玫副教授,国家黄金钻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朱红伟高工,国家金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奚波、钱伟吉高工,国土资源部贵阳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谭靖副主任,上海钻石小鸟珠宝商贸有限公司马骧虎副总裁,中国玉文化研究会金丝玉专业委员会李常宝会长,北京尼高力天光科贸有限公司陈侃总经理,布鲁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姜旭鞠经理,南京宝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赵彦牧高工,深圳市飞博尔珠宝科技有限公司周雷经理,河南省中维珠宝玉石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陈智强总监等。
     会议邀请上海钻石小鸟珠宝商贸有限公司马骧虎副总裁为本次会议致辞。马骧虎副总裁简单介绍了钻石小鸟的发展历程,并对协会开展的标准化工作表示肯定及大力支持。



上海钻石小鸟珠宝商贸有限公司马骧虎副总裁


      随后开始的《珠宝玉石鉴定 红外光谱法》等6项团体标准第二次工作会议及《蓝珀分级》等3项团体标准第一次工作会议由邓瑞德理事长主持,专家委员、标准起草单位代表及行业嘉宾4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根据《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与会各位专家分别对2018年度第一批6项团体标准《珠宝玉石鉴定 红外光谱法》《珠宝玉石鉴定 紫外可见光谱法》《珠宝玉石鉴定 光致发光光谱法》《石英质玉(金丝玉)鉴定与分类》《合成钻石检测技术与方法》《贵州软玉(罗甸玉)质量评价》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大量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经过讨论,起草单位将在规定时间内形成6个标准草案的第三稿,再次提交专家委员会审议。下午专家们继续对2018年度第二批通过立项的《蓝珀分级》《黑色钻石鉴定与分级》《淡水有核养殖珍珠分级》3项团体标准进行讨论,大家针对其框架结构、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此次会议讨论的9个标准得到了参会专家们的积极响应,专家们认为相关标准整体结构合理,内容系统全面,具有较强的现实需求和实用价值,符合当前行业发展要求,有利于推动行业有序发展。 
 


  


《珠宝玉石鉴定 红外光谱法》汇报人李建军风采



《珠宝玉石鉴定 紫外可见光谱法》汇报人朱红伟风采



《珠宝玉石鉴定 光致发光光谱法》汇报人赵彦牧风采


《石英质玉(金丝玉)鉴定与分类》汇报人李常宝风采



《合成钻石检测技术与方法》汇报人奚波风采


《贵州软玉(罗甸玉)质量评价》汇报人谭靖风采


《蓝珀分级》汇报人张志清风采


《黑色钻石鉴定与分级》汇报人钱伟吉风采


淡水有核养殖珍珠分级汇报人周征宇风采


      最后,邓瑞德理事长总结了此次团体标准工作会议取得的丰硕成果,在与专家及参编单位讨论后,于丽君秘书长提出了两批团体标准的修改时间表,要求各团体标准起草单位根据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标准进一步修改完善,并请各位专家严格把关,及时反馈修改意见,务必按期完成修改任务。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珠宝玉石饰品行业2018年度《珠宝玉石鉴定 红外光谱法》等6项团体标准第二次工作会议及《蓝珀分级》等3项团体标准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各位与会专家和嘉宾的亲切交流中圆满落下帷幕。
      这里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和参编单位的精心准备,感谢上海钻石小鸟珠宝商贸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珠宝玉石饰品专业委员会标准化工作目标旨在建立一个开放、平等、包容的平台,一个公开、公正、公平、透明的平台,建立以市场为导向,具有系统性、先进性、适用性、时效性、多元性、包容性和动态性的标准体系。珠宝专委会竭诚欢迎各珠宝同行积极参与到专委会各项工作中来。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