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珠宝玉石饰品专业委员会官网!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珠宝玉石及贵金属专业委员会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珠宝玉石及贵金属专业委员会

【通知】关于开通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执业资格证书(CGC)查询服务的通知
来源: | 作者:pmob24a3e | 发布时间: 2019-05-08 | 1742 次浏览 | 分享到:


各位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CGC):


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执业资格制度,于1996年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人事部)和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原国家技术监督局)共同建立,是人事部批准在监督检验行业建立的第一个职业资格制度,也是珠宝玉石行业中唯一一项国家级检验鉴定执业资格。1997年11月,第一次全国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执业资格统一考试于北京举行。截止2014年,已举行10次考试,加先期认定质检师49人,共1569人取得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执业资格证书。2000年起,受国家质检总局委托,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负责承办全国珠宝玉石质量检验执业资格制度实施中的有关具体管理工作。

近年来,国务院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2015年10月,根据《国务院关于第一批取消62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国发〔2015〕57号)文件规定,取消由省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实施行政审批的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执业资格注册。2016年6月,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国发〔2016〕35号)文件规定,正式取消了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随后人社部继续发文,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取消部分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许可认定事项后续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16〕182号),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公布实施后技能人员职业资格有关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17〕133号)文件要求,对部分取消的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做出了规定:“对取消前取得的职业资格证书,可作为水平能力的证明。”

为方便已经取得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执业资格的珠宝质检师、以及相关单位查询,特在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珠宝玉石饰品专业委员会网站(www.chinacgc.org.cn/cgc)及微信公众号(zhubaocgc)菜单文件(综合部-CGC资格查询)设立查询服务栏目,查询页面输入姓名及出生年月(格式:XXXX(年).XX(月),如1980.06)即可查询合格人员编号、资格证书编号等信息。


特此通知。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珠宝玉石饰品专业委员会

2019年5月8日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