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珠宝玉石饰品专业委员会官网!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珠宝玉石及贵金属专业委员会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珠宝玉石及贵金属专业委员会

河南省金银珠宝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土资源部(郑州)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
来源: | 作者:pmob24a3e | 发布时间: 2018-04-18 | 1576 次浏览 | 分享到:
河南省金银珠宝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河南省岩石矿物测试中心(法人)的隶属部门。于1994年2月经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建站,2011年6月更名为河南省金银珠宝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副理事长单位
河南省金银珠宝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国土资源部(郑州)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
郑州市金水路28号地矿大厦1116室
www.hntc.cc
www.hngl.org



       河南省金银珠宝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河南省岩石矿物测试中心(法人)的隶属部门。于1994年2月经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建站,2011年6月更名为河南省金银珠宝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本中心通过了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认证、审查认可。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批准成立了珠宝首饰营业员职业技能鉴定站,机构编码99003012号。2015年社会重点关注贵金属检验检测领域,本中心通过了国家认监委实验室贵金属能力验证计划,成立了国土资源部郑州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贵金属检测研究中心。同年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本中心为河南省司法厅认定的珠宝玉石及贵金属饰品类的司法仲裁检测机构,为工商,公安,司法等涉案物品提供检验、检测报告,为物价部门估价提供证据支持。

基本任务

      根据质量技术监督局委托,按照政府法令和规定,贯彻质量第一,科学公正,准确高效,诚信热情方针,对在境内生产流通的金银珠宝饰品质量和企业保证质量所具备的条件进行质量监督,质量检验和监督检验,为社会提供准确,可靠的公正资料,以保证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的严格执行。


具体任务

1完成质量技术监督局下达的珠宝及贵金属饰品监督抽查任务;

2对申报贵金属饰品信得过产品质量的复查检验;
3产品质量有争议时,负责产品质量仲裁检验;
4研究开发新检验仪器设备和实验方法;
5督促协助企业的质量监督机构,开展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帮助对质检人员的技术业务的培训,以及向社会提供技术服务;
6总结并组织质量管理经验交流会,向上级反映企业的质量水平、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

职工组成

     本中心职工 20人。教授级高工1人,高级工程师2人,工程师6人,助理工程师4人。其中CGC国家珠宝玉石注册质检师5人,有GIC和NGTC钻石分级证书7人,从事质量检验的技术人员均是珠宝及相关专业毕业生,经过培训考核,合格,持证上岗。


仪器设备

     可用于本中心质量监督检验的仪器设备现有50多台套。固定资产1600余万元。能满足金、银、铂、钯饰品及原料的质量和含量检测,106种宝玉石及合成品的鉴定。


质量方针

科学、公正、准确、高效
人本、特色、创新、超越

质量目标

严格管理、保证量值的统一和测试数据的客观、准确,检验质量符合标准、规范和规定。

1检测报告及时率不低于95%;
2结果及报告差错率不超过0.1%,指令性任务抽查不出现不合格报告;
3人员培训计划落实率达95%;
4客户满意率98%;
5检测标准有效性100%。

业务范围

     作为一个开放的实体,从事珠宝鉴定及金银饰品检验工作。承担珠宝玉石和金银饰品的监督检验、仲裁检验及委托检验;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人员培训;开展珠宝首饰营业员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工作。


具体业务

(一)珠宝检验检测

1.珠宝玉石咨询检测
2.出具珠宝玉石证书、报告
3.珠宝玉石知识科普

(二)贵金属检验检测
1.贵金属(金、银、铂、钯)原料、成品咨询检测
2.出具贵金属原料、成品证书、报告
3.贵金属饰品挂签业务
4.贵金属国家强制执行标准的宣贯

(三)职业技能鉴定
1.珠宝专业大中专学生授课
2.珠宝首饰营业员平培训考核
3.珠宝行业从业人员技术咨询、技术培训
热点文章